【新冠肺炎】再有患者狗隻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新冠肺炎】再有患者狗隻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香港再有狗隻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其女主人日前已確診,該頭狼狗目前正接受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密切監察。這是繼確診馬主周巧兒的松鼠狗呈弱陽性反應並死亡之後,再有狗隻中招。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19日)表示,呈陽性反應是一隻德國狼狗,居於薄扶林區一住所,已對該狗隻反覆測試,而其畜養人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狗隻已於昨日(18日)連同另一隻唐狗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而兩隻狗隻現時均沒有任何與冠狀病毒相關的病徵。


漁護署表示會繼續與衞生署緊密合作,處理相關個案。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將與新冠肺炎確診者或其密切接觸者同住的寵物,安排在漁護署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


漁護署又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保持良好衞生習慣,避免親吻動物。發言人強調,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會經寵物傳人,故呼籲市民不應棄養寵物。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慘呀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