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科學真理】龍振邦袁國勇撤回文章 稱「無意捲入政治」
【追求科學真理】龍振邦袁國勇撤回文章 稱「無意捲入政治」

港大傳染病學教授袁國勇及港大微生物學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昨日(18日)在《明報》刊登一篇題為〈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的文章,指網傳病毒源自美國之說,「毫無實證,自欺欺人」,呼籲市民勿再亂傳,兩人其後撤回文章。


《明報》深夜發出聲明表示,袁國勇、龍振邦兩人晚上決定撤回文章,並表示歉意。他們指自己是是科學家,終身追求科學真理,不了解政治,也從來無意捲入政治,並說:「文章表達不適當,用詞甚至有錯誤,並非原意,希望外界不要把我們捲入政治,留給我們一個空間研究。」


他們又指,該文與政治無關,旨在提出尊重真相、移風易俗。若當中的手民之誤引起任何誤會,兩人均表示歉意。


圖片來源:〈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文章《明報》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正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

  • Luli Guangguai
    Luli Guangguai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際傳染病權威、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在想:「終身追求科學真理的科學家在毫無實證指控別人後,說句不了解政治,也從來無意捲入政治就沒事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