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風波】因應投訴提出三點建議 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港台約章涵蓋所有港台節目
【頭條風波】因應投訴提出三點建議 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港台約章涵蓋所有港台節目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早(13日)與廣播處長梁家榮舉行例行會面,而該委員會主席陳建強在會後會見傳媒,他表示就港台節目《頭條新聞》的投訴,當中涉及的事實陳述,以及廣播處長回覆後作出審議後,一致作出三點建議。


陳建強指這次高調回應事件,是因為香港正值疫情,市民需要團結,警方投訴信抄送給委員會,因此委員會希望及早提出意見,令事件不再發酵影響香港及港台,他重申,委員會絕對支持港台發展,希望社會明白委員會的苦心。


陳建強又指委員會對港台有三點建議,第一,香港電台約章是涵蓋所有港台節目,不應該亦不會有例外和豁免,所有節目需嚴格跟從約章的內容,提供準確持平新聞報道,資訊,觀點及分析,以加強市民對社會,國家及世界認同,同時要恪守約章所指,發放準確及具權威性資訊。


第二,委員會希望廣播處長要嚴謹處理投訴,各方意見要作全盤考慮,不能輕率,委員會期望在完成處理後,收到有關投訴的報告。第三,希望廣播處長跟隨約章,定期與委員會溝通,因處長可以就節目編輯方針,標準及質素,徵求委員會意見,處長亦要重視和考慮委員會提出的所有意見,如果不接納,需向委員會匯報及解釋原因。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好正
8
支持
4
唔係呀哇
4
驚訝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