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炸彈案】警方檢獲2.6噸可製炸彈原材料 警指可製1,700個炸彈、每個炸彈威力範圍達150米
【可怕炸彈案】警方檢獲2.6噸可製炸彈原材料 警指可製1,700個炸彈、每個炸彈威力範圍達150米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在記者會表示,繼日前拘捕12男5女、涉及多宗炸彈案件後,昨晚再在西營盤梅芳街發現水喉通製爆炸品,正作進一步分析。而早前在大角咀必發道一處寫字樓,發現的大量爆炸品原材料,初步檢驗後發現有黑火藥、電子火柴、電路版、鎂、鈉及銷酸銨等化學品,如果發生爆炸可以造成重大傷亡,警方已聯絡海關,追查部分原材料入口方式。


李桂華又稱,早前拘捕的12男5女,分別負責製造、收集、運輸、擺放、引爆炸彈。對於宣稱放置炸彈的telegram群組,指組織無人被捕,李桂華指不要盡信網絡,所有疑犯都是按證據而拘捕,如果有涉案的人未被捕,警方會盡力拘捕。


另外,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高級警司馬偉德在記者會上被《港人講地》記者問題,發現的炸彈威力有多大、原材料可製多少炸彈。他回應稱,炸彈之所以非常可怕,因一旦爆炸,不能選擇會傷害到警察或小孩;警方過去幾個月在社區發現不同炸彈,威力在有一定距離,即使是距離50、100,還是150米亦可以殺人或傷人。至於檢獲的原材料可製多少炸彈,他指按照現在搜到1.5公斤製造一個炸彈計算,著記者想像2.6噸可以做多少個炸彈。


按一噸等如1000公斤計算,2.6噸可製1,700個以上的炸彈。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超無奈
4
唔係呀哇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