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會】何栢良:違反檢疫令應即時被檢控
【法治社會】何栢良:違反檢疫令應即時被檢控

政府日前交代內地入境本港人士的強制檢疫情況,發現有九人違反檢疫令,一度離開指定檢疫地點。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違反隔離令個案應馬上上法庭檢控,才能產生應有效果,只警告了事不可接受。他又批評本港已經就防疫付出很大代價,若不執法,只會一錯再錯。


對於當局會抽樣突擊檢查,以及透過電話與強制檢疫者保持聯絡,何栢良認為,有關措施寛鬆及兒戲,形容是「半桶水」、「玩泥沙」,細節做不到從嚴。他說,所謂強制是邊境有政府執法人員安排有關人士到指定地點,並有行政措施確保這些人不能離開隔離地方;若任由接受檢疫人士自己前往聲稱的香港居住地點,再靠自律執行隔離措施,安排並不理想,成效會大打折扣。


事實上,內地亦有對隱瞞病情患者作出處分。昨日(11日)山東濰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張某芳康復出院後,隨即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移交公安機關。據了解,張某芳早前因刻意隱瞞個人旅行史和人員接觸,致使與其接觸的17人被確診或成為疑似病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同意
2
不同意
4
絕對同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