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忘初心】高永文:對部分醫護人員罷工憂心難過
【已忘初心】高永文:對部分醫護人員罷工憂心難過

「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罷工,挾持公立醫院病人福祉,強迫政府全面「封關」禁止內地人來港。罷工已令香港公營醫療系統部分緊急和重要服務受到影響,曾任醫院管理局署理行政總裁的前食衛局局長高永文近日接受傳媒訪問,對於有部分醫護人員罷工感到憂心及難過,強調醫護人員最大的天職就是好好保護和治療病人,任何行動大前提都是不損害病人利益。

 

高永文在訪問中指出,醫護人員最大的天職就是好好保護和治療病人,為病人提供最適切服務,身為醫生的他,一直認為這是不可打破的底線,任何行動都不可以損害病人利益:「醫護人員應理解治療病人的過程有一定風險,特別是經歷沙士一役,大家應該盡量利用自己專業及醫管局提供的物資去保護自己及照顧病人,在這個基礎上,任何時間好好服務市民,這是作為醫護人員專業精神操守的底線。」

 

他又呼籲,所有關心香港社區的醫護人員必須謹守崗位,若有訴求,應透過機制向政府提出,特別是透過傳染病專家專業意見,與政府繼續討論,從而採取最適切的措施,阻止個案由外地傳入或者由香港輸出。他又呼籲,醫護界領袖和有公信力的醫護人員,不應該保持沉默,應該站出來,捍衛醫護專業操守和精神,守住底線。

 

圖片來源:大公網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支持
10
好正
1
好喎
1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