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面貌】中國最新磁浮列車曝光 杭州去上海只需20分鐘!
【未來面貌】中國最新磁浮列車曝光 杭州去上海只需20分鐘!

中國在高速磁浮技術領域再下一城,據內媒報道,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懸浮列車研究取得突破性進展,已具備啟動高速試驗線建設和後續產業落地的基礎。


杭州正在舉行的第二屆浙江國際智慧交通產業博覽會.未來交通大會上,展出了設計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懸浮列車實車,從外觀上看,其車頭比現有高鐵更修長,車廂內部整潔明亮,座位數可按需求調整。目前,中國高速磁懸浮列車已具備啟動高速試驗線建設和後續產業落地的基礎。


高速磁懸浮列車採用了無人駕駛技術,中央控制系統儀錶盤可以監控整組列車運行情況,比人力監控更準確,加強安全保障。另外,與普通高鐵相比,高速磁懸浮列車維護成本較低。據文章介紹,普通高鐵設計壽命一般是20年,維護成本是造車成本3倍以上,而高速磁懸浮列車設計壽命長達30年,更可以免維護,大大降低維護成本。


據會場內工作人員介紹,為大力加快建構「一小時交通圈」,助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浙江省交通集團2020年鐵路投資建設將大幅增長,計劃實現商合杭鐵路、衢寧鐵路開通運營,金台鐵路、樂清灣鐵路具備通車條件,衢麗鐵路、金建鐵路、滬蘇湖鐵路、杭溫鐵路二期等項目開工建設。


除了以上新型磁浮列車,網上更瘋傳較早前央視的一個報道,指中國正研發一種每小時4000公里,速度比飛機還要快四倍的「超級高鐵」,由廣州到北京只需半小時。報道指「超級地鐵」有號於普通的高鐵,有點像動漫裏的「膠囊列車」,每一個膠囊被放置於真空管道中,像炮彈一樣被發射到目的地,由於是真空狀態,故空氣阻力是傳統高鐵的3%,還望在不久的將來見到這種劃時代交通工具。


原圖: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10
好正
1
心心眼
2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