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入稟】法院拒就查閱選民姓名地址發禁制令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上訴
【依法入稟】法院拒就查閱選民姓名地址發禁制令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上訴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院頒臨時禁制令,禁止選管會容許市民查閱選民姓名和地址,高等法院法官其後拒絕批出禁制令,員佐級協會就此提出上訴。


上訴庭署理首席法官潘兆初關注,如何在平衡警員與公眾利益同時,達致公平、開放選舉。代表員佐級協會的律師指出,理解選民的憲制權利,但認為可以用選民姓名查詢到住址的做法不合比例,認為現有安排會為警員及他們家人,特別是年幼兒童,又指安排會帶來身體及精神上實際風險。


代表律師又形容,「起底」風氣近來像細菌一樣突然出現,蔓延全社會,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越來越擔心資料被曝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支持
1
好正
0
嬲爆
0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暴徒不單單是針對警員,連表達反對暴力的普通市民與企業,甚致選舉挑戰反對派的參選者及建制政黨辦事處都要攻擊,我們在互聯網經常反暴力的網民,都遭起底、欺凌以致攻擊,要求法院頒臨時禁制令,禁止選管會容許市民查閱選民姓名和地址是為了公眾利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