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獨家訪問】俊和彭一邦:不同院校合作形式各異 每年資助同事修讀中大EMBA課程
【越洋獨家訪問】俊和彭一邦:不同院校合作形式各異 每年資助同事修讀中大EMBA課程

俊和發展集團因對部份大專院校領導及教員在「佔中」行動的取態感失望,決定終止與該等院校的資助計劃。負責發信予各大專院校、現時身處台灣的集團副主席彭一邦接受《港人講地》查詢時表示,俊和發展集團對不同大專院校的資助計劃都有不同,其中集團至今已資助五名職員修讀中大的EMBA課程,資助總額逾一百萬。

彭一邦接受《港人講地》獨家訪問時稱,今次集團分別致函港大、中大、科大和理工四間大學,由於對不同院校的資助形式都有異,故信函的內容亦略有不同。他透露,俊和發展集團每年都會為港大及科大的學生提供獎助學金,港大每年的獎助學金有二萬港幣,而科大則有二萬五千元。

除此以外,俊和發展集團2013-2014年度亦有資助港大的學生活動及理工的學校活動,資助額逾十三萬港元。最後,中大方面,俊和及中大之間早存在合作協議,原定由俊和每屆安排最少1至2名員工修讀該校的E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並由俊和提供七成學費的資助,至今已資助公司五名員工就讀。資助款額若按現時中大EMBA課程近五十萬的學費計算,隨時超越一百五十萬。

彭一邦慨嘆,該公司本來沒打算公開事件及信函內容,今次的做法只是想表達失望之情,重申對於有人期望以違法「佔領」行動達成一已政治理念,卻造成社會極度分化,深感痛心。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