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報料】俊和彭一邦親身到訪「佔領區」 苦勸佔領者回頭是岸避免社會分裂
【網民報料】俊和彭一邦親身到訪「佔領區」 苦勸佔領者回頭是岸避免社會分裂

俊和集團副主席彭一邦近日致函港大校長馬斐森,終止向該校學生發放獎學金,理由是該集團對港大師生參與「佔中」感失望,認為「佔中」行動破壞香港繁榮和穩定,令社會分化;彭認為,大學校長的角色,應該是引領年輕一代循合法途徑爭取訴求,惟港大今時今日所做的,卻為年輕人立下壞先例,令學生誤以為透過違法行動可達到目的。彭一邦在信中稱,受其他們發放獎學金的院校及學生,理應跟集團信念及價值觀一致,故有上述決定,藉此提醒校長及學者,保護下一代免介入政治角力。
 
消息公布後,學聯代表和不少網民都批評俊和集團及彭一邦,指他們是以金錢力量向院校及學生施壓。然俊和集團受到「千夫所指」,惟事件背後卻未必如大家所想;有網民向《港人講地》報料,指彭一邦原來早於九月三十日晚,曾經赤膊上陣,走入「佔領區」,呼籲一眾違法佔領者結束行動。
 
彭一邦當時向現場群眾表示,自己亦做過學生,明白做人應該要有理想,但他希望佔領者撫心自問,「佔領行動」令香港如此分裂,他對此感到極之心痛,又認為行動會影響其他市民的生活,質疑有關佔領行為是否合理;他又希望佔領者反思,自己有何資格代表所有市民去做一個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決定。
 
大家不妨花數分鐘,細聽一下彭一邦的言論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xrC-WXZd0&feature=youtu.b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