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毅湯家驊同為佔領行動憂心 籲結束佔領
陳弘毅湯家驊同為佔領行動憂心  籲結束佔領

港大法律學院教授、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出席電視台節目時表示,擔心不合作運動持續下去,最終受害的是市民。資深大律師、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愈來愈擔心佔領行動,如果以悲劇收場,港人未必可以承受。

就著目前的僵局,陳弘毅建議政府完成第二輪政改諮詢後,隨即起草一個方案,並設立獨立民意評估機構,由有公信力的人士,例如前首席大法官作為領導,衡量有多少市民支持有關的方案,最後交由立法會參考相關的報告結果再進行投票,希望最終找到市民的大多數意見。

陳弘毅又建議政府,透過對話提出有利於結束行動的條件,例如當局可以提出,如果行動於某個日期結束,政府不會就佔領期間的違法行為作出檢控。至於武力清場應屬無其他選擇下的最後方法。

湯家驊出席電台節目時則呼籲學生以及泛民議員,都需要懂得妥協,又說妥協不等於放棄理想。他又表示,在泛民派別中,看不到有人有足夠政治智慧及政治家質素擔任特首,他認為特首的最低要求是能夠處理香港整體利益。

湯家驊又期望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星期一從廣州回港後,可以盡快與學生重啟對話。他希望能以對話解決問題。
 
原圖:rthk\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