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峻局面】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指香港正面臨回歸祖國22年來最嚴峻局面 呼籲團結香港各界、匯成反暴力、護法治、保安寧、促發展力量
【嚴峻局面】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指香港正面臨回歸祖國22年來最嚴峻局面 呼籲團結香港各界、匯成反暴力、護法治、保安寧、促發展力量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在香港菁英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第十二屆執委會暨學界菁英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致辭。


謝鋒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正面臨回歸祖國22年來最嚴峻局面,對香港青年來說,既是艱難挑戰,更是鍛鍊成長機會。他呼籲團結香港各界、匯成反暴力、護法治、保安寧、促發展的力量。同時積極為解決就業、住房等問題出謀劃策。


謝鋒指出,香港回歸22年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希望大家做「一國兩制」的貢獻者和維護者,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找準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另外,他亦提到,駐港公署始終堅持以青年為伴,與青年同行,公署正與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一起,大力推動香港青年人才赴聯合國系統實習、任職,為他們發揮所長、服務國家開闢新空間:「我們精心打造『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外交進校園』、『領保進校園』、『國際法進校園』、『外交之友』夏令營等品牌活動,舉辦面向青少年的公署專題開放日,説明他們感知外交、瞭解國情。


謝鋒又表示,公署積極協助青年團體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訪,為他們開拓國際視野、探索廣闊天地提供助力:「公署將繼續與香港青年同心同行,為大家參與外交創造機會,為大家融入國家、走向世界搭台搭梯。」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2
好正
2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