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心聲】569名醫護實名聯署 籲堅守法治支持警隊依法執法
【醫護心聲】569名醫護實名聯署 籲堅守法治支持警隊依法執法

早前多所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舉行靜坐集會,要求政府回應所謂的「五大訴求」,令市民誤以為醫護界只有一種聲音!幸好,今日就有近六百名醫生及護士在香港的多分報章刊登實名聯署廣告,直指早前有醫學界人士,以整個業界名義公開支持包括不起訴因暴力行為而被捕的示威者,唯類似說法並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又稱警察被妖魔化,香港正面對法治沉淪危病,呼籲社會支持警隊執法,不應美化或鼓吹暴力。


是次聯署者包括著名眼科醫生兼港區人大代表林順潮、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前主席李國棟、「換肝之父」范上達、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周伯展、香港醫學會前會長史泰祖、醫學會現任副會長林哲玄、會董龐朝輝等人。


聲明指出,最近香港街頭借反修例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愈演愈烈,嚴重挑戰這城市的法治,當中作為執法者的警察被妖魔化,亦有市民對政府、警察和公營機構產生不必要仇恨情緒,甚至破壞及阻礙公共交通工具運作,包括港鐵和機場,影響民生。


聲明特別列出五項呼籲,包括一)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維護法紀、二)不應美化,甚或鼓吹暴力衝擊,對任何違法破壞行為堅決說不、三)醫護同仁堅守本分,對病人的醫治不應因患者政見、職務或背景而有所不同、四)新聞媒體從業員於採訪和報道時應緊守持平、全面和不偏不倚的態度;以及五)不應把政治帶入校園,教育工作者和出版界不應把個人政治理念灌輸予心智未成熟的中、小學和幼兒學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68
好正
4
好喎
1
幾正

評論

  • Billy Lo
    Billy Lo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口口聲聲說要爭取自由爭取民主,所作所為卻背道而馳,遇上不同政見的人就打,強逼他人參與罷工罷課,騷擾地鐵機場不讓人歸家,只懂得破壞卻要人埋單。若果所作所為是建德宮理直氣壯的為什麼要蒙面,為什麼要不分是非顛倒黑白
    ,有這班人作為香港人真是感覺羞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