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人民日報海外版:止暴制亂仍是香港最迫切任務
【止暴制亂】人民日報海外版:止暴制亂仍是香港最迫切任務

內地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在頭版發表題為〈以實際行動守護好「東方之珠」〉的署名評論文章,劈頭就指香港的亂局已經持續了三個月,無論是香港社會還是市民個體都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雖然香港局勢正出現積極變化,但是暴力行動依然沒有停止,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依然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最急迫的任務。


文章稱,守護好「東方之珠」,就要堅決維護「一國兩制」。三個月來的種種事實已經充分說明,圍繞修例出現的事態已完全變質。一小撮極端暴力分子甘為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勢力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違法的惡行,其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進而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從而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最終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文章最後表示,香港局勢依然複雜嚴峻,每一個香港市民都面臨著重要選擇:是捍衛「一國兩制」,還是縱容一些人摧毀「一國兩制」;是守護香港,還是眼睜睜地看著香港沉淪;是高舉法治和正義的旗幟,還是向暴力和邪惡屈服;當此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關鍵時刻,希望廣大香港市民與特區政府和特區警隊一起,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用理性、正氣、行動守護好「東方之珠」,齊心協力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網站截圖

9
支持
2
好正
1
好喎
1
幾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