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浸大學生會梁兆玉入境澳洲一度被拘留 遭盤問及翻查手機
【逃犯條例】浸大學生會梁兆玉入境澳洲一度被拘留 遭盤問及翻查手機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外務副幹事長梁兆玉日前於澳洲墨爾本入境時,被當地邊境人員短暫拘留半小時,並翻查手機,查看梁的社交媒體。


梁兆玉稱自己被兩名邊境人員盤問,她說:「他們稱目前香港發生暴亂,並詢問我關於來澳洲的目的,並問我是否有攜帶武器,最後更要求我解鎖手機,並查看相片及社交媒體。」梁對被拘留一事感到憤怒,因感覺自己被針對,並指當地警方站在政治角度看待香港示威活動,並似乎要限制她的旅行自由。


過去幾個月,澳洲也有港人發起連串聲援反修例的示威活動,但往往引起中國留學生的不滿,雙方曾因此發生衝突並混戰。相信澳洲當局今次的舉措與此有關,以避免境內再一次發生大型衝突。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原圖:法廣網、澳洲廣播公司網站截圖

149
真正國際標準
6
驚訝
7
唔係呀哇
8
無意見

評論

  • hh hui
    hh hui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大學生已經‘7’出國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