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前「一哥」齊發聲 鄧竟成籲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曾偉雄冀市民助警緝兇
【譴責暴力】前「一哥」齊發聲 鄧竟成籲年輕人勿以身試法 曾偉雄冀市民助警緝兇

警務處前任處長鄧竟成、曾偉雄昨日齊齊發聲,強烈譴責暴力分子變本加厲的暴力手段,對香港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同時呼籲市民共同譴責違法暴力行為,繼續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恢復香港的秩序與安寧。


鄧竟成向中新社表示,沒有得到警方的批准,8月31日的遊行示威是違法的,但激進示威者依然堵塞交通,圍堵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及警察總部等地,用磚頭甚至汽油彈等極端危險的方式襲擊警員,這對守護香港安全的警察以及周圍無辜市民造成極大危險,但警方仍然十分克制。他又注意到,部分暴徒在很狹窄的街區縱火,全然不顧周圍密集樓房裏市民的安全,做法極端不負責任。他強調,手握各種武器的示威者的暴力活動正不斷升級,鄭重呼籲年輕市民不要輕信謊言、以身試法。


曾偉雄則發表聲明,稱兩個多月來,暴力分子採用的暴力手段變本加厲,近期的暴力行為對社會秩序、公共安全和社會原有的法治精神都造成了難以彌補的破壞。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斷受到威脅,警務人員不斷受到襲擊,家人受到欺淩,警署及宿舍不斷受到攻擊,政府及公共設施不斷受到破壞,情況已達瘋狂程度,暴力行為令人髮指。對於近日一名休班警員在葵涌警署外遇襲重傷,他表示,此事件極為嚴重,期望廣大市民協助警方全力緝兇,早日將兇徒繩之以法。他同時呼籲警隊繼續以不屈不撓的精神,無畏無懼,頂天立地,真真正正守護香港。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原圖:中通社資料圖片

12
好正
2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