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國防部: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已提嚴正交涉
【兩岸關係】國防部: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已提嚴正交涉

美國批准對台灣出售包括M1A1主戰坦克在內、總值約22億美元軍備,中國國防部週四(11日)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美方做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八.一七」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吳謙又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上述售台武器計畫,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中國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衞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美國國防部網站

1
堅定桿衛兩岸完整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