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再拖】暴力示威一再上演 建制派倡研《禁蒙面法》
【不應再拖】暴力示威一再上演 建制派倡研《禁蒙面法》

自2016年旺角暴動發生後,社會上開始有聲音提出,不少暴力示威者因戴口罩、面具,而逃過法律責任。近日由反修例演變的暴力示威不斷惡化,「蒙面暴徒」湧現,再一次引起社會關注。


有建制派議員認為,近來有許多民眾藉由戴口罩「做壞事」,以為不被查到就可以瞞天過海,又指民眾出來表達意見應該光明正大,以真面目示人,才可以將犯罪者繩之以法,因此建議研擬「反蒙面法」。


事實上,目前多個歐美國家,包括加拿大以及美國多個州份,都有禁止示威者蒙面的法律。而去年爆發「黃背心」示威的法國巴黎,亦在年初訂立此法。《禁蒙面法》的原意,就是為了避免不法之徒騎劫原本和平的示威活動、趁機製造衝突、大肆破壞。如果連這些所謂的「法治國家」、這些普通法管轄區也都立法禁止蒙面遊行,那麼香港是否有立法的可能性呢?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109
支持
3
反對
2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修例的所有暴徒都是蒙面戴頭盔手持鐵通及磚頭出現街頭,我們小市民都非常恐懼,蒙面的應該當恐怖份子處理。香港有反恐法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