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中日領導人會面達成10點共識 日媒:安倍晤習近平提香港近況
【G20峰會】中日領導人會面達成10點共識 日媒:安倍晤習近平提香港近況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今日(2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據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大菅岳史透露,安倍晉三在會面中向習近平提及香港近期的情況。


會見結束後,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吳江浩表示,雙方領導人達成10點共識,包括習近平原則上接受安倍邀請,明年春季國事訪問日本;雙方積極評價中日關係改善發展的良好勢頭;兩人同意中日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共做和平發展的夥伴;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及自由貿易體制;繼續推動落實東海問題原則共識,共同努力維護東海和平穩定等。


據日媒報道,就香港逃犯條例爭議,安倍向習近平提出維持一國兩制,對香港的自由開放及繼續繁榮至關重要,暫未知習近平是否有所回應。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日前表示,G20峰會期間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中方也不會容許討論香港。張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純屬中國事務,無論在任何場合,用任何形式,都不容許任何國家和任何人干涉中國內政。


原圖:新華社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0
嬲爆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