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再多141家店舖涉用「強冠豬油」
港再多141家店舖涉用「強冠豬油」

 

地溝油風波持續,再有141間商戶被列入疑受台灣強冠豬油製品影響的名單,當中包括多間知名連鎖商號,如味千食品及椰林閣等,甚至連廉政公署總部職員餐廳 ,以及工聯會灣仔洛克道會址亦榜上有名,令名單總數增至524間。不過,部份舊名單商戶則申冤,指根本無使用過問題豬油並要求除名。業界人士估計事件將令整體食肆生意下跌二至三成。

食安中心繼早前公布383間可能曾分銷或使用台灣強冠於3月1日或之後生產的問題豬油製品商戶及食肆,昨再更新名單並加入141間受影響商號,令涉事商號增至524間,其中包括多間連鎖商戶,如香港味千食品有限公司,椰林閣(荃灣倉)的中央廚房,霞飛點心拉麵位於赤柱、將軍澳及尖沙嘴店,家傳滬曉位於觀塘及美孚的店舖,柴灣道權發飯店及權發海鮮酒家銅鑼灣店等。此外,政府部門、銀行及學校飯堂亦榜上有名,包括金巴斯集團提供服務的廉署北角總部職員餐廳及滙豐中環總行27樓、城軒飲食集團有限公司營運的教院新飯堂NIED,以及工聯會位於灣仔洛克道會址等。

食安中心指,名單上的商戶可能只是曾分銷或購入台灣強冠在今年3月1日或以後生產的豬油製品,可能已無有關產品存貨,或已經退回產品予供應商,又或已將產品下架及在一段時間內無使用有關產品,但當局會按情況不時更新名單,市民可到中心網頁查閱。

廢食油「回流」如何解決?

食油風暴引起全城關注。據傳媒引述消息稱,食衞局與環境局今午將開會,商討加強規管食物業及廢油追蹤工作。消息稱,加強規管的方向,包括針對飲食廢油的回收規管,現時環保署設廢油回收商自願登記名單,有39家收集商,登記後可把油料廢物運送至新界西堆填區的臨時設施處置,未來可考慮發牌監管。

飲食業方面,現時食物規管已有就入貨紀錄及通報機制監管,將來要研究加強及加快。本周食安中心將與飲食業開會商討。

有回收廢油業界人士估計,由於立法需時,政府想先以行政手段,即禁止廢食油出口,暫把廢食油「回流」問題解決。

原圖: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