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佔中剃頭出現不和平推撞場面
和平佔中剃頭出現不和平推撞場面

稱會以「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三名發起人昨日,聯同其餘40多名支持者發起「剃頭」行動,以表達他們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框架作出的決定不滿,但期間卻出現了「不和平」的一幕。在三子剃頭期間,一批自稱是「本土派」的人士踩場,場面一度失控,最後須由警方到場將有關人士帶走。


「佔領中環」昨日於慈雲山一教堂發起名為「光明頂」的剃髮行動,參加者身穿黑衣,扣上黃絲帶,一起剃光頭以揶揄當局令他們「剃無可剃、退無可退」。連同佔中三子在內,共有46人參加,當中包括前民主黨主席楊森、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及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戴耀廷剃頭時稱,剃頭代表他們無機會妥協,以及展示爭取民主的決心。

活動失控 需報警處理

不過,在佔中剃頭活動進行期間,突然出現失控情況。三男一女自稱是「真心愛國愛黨聯盟」的人士突然踩場,其中一名踩場男子指斥佔中三子,指民主回歸派30年來一事無成,現在卻只懂剪頭髮,繫黃絲帶,但無實際行動,踩場人士一度與佔中糾察推撞,場面混亂,有「佔中」女義工在混亂中頭部受傷,需送院救治。

由於現場人士未能平息混亂情況,事件最終要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將有關人士帶走,並以普通襲擊拘捕數名相關涉案人士。

圖片來源: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