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視聽】美15專家促華釋放康明凱 中國外交部:完全是徒勞
【混淆視聽】美15專家促華釋放康明凱 中國外交部:完全是徒勞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涉嫌非法刺探、竊取中國國家秘密和情報,去年被中國當局以違反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多間美國智庫和學術機構的15名專家學者周一發表聯合聲,敦促中方立即釋放康明凱。聲明中指出,康明凱作為獨立政策研究機構的成員,在中美關係中可以起到正面作用;本來是可以緩解中國和西方世界猜疑的一環,但康明凱被捕對所有致力改善中美關係的人產生寒蟬效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回應稱,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多次持加拿大普通護照和商業簽證來中國,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稱這是他被拘留的原因,認為有關方面強調他是「前外交官」,是在試圖混淆國際視聽。他又指,加拿大有關人士試圖通過案件,與正常的人文交流混淆,藉此矇騙國際社會博取同情,甚至試圖以此對中方施壓,干擾中國正常的司法程序,這完全是徒勞。


陸慷強調,中方一貫鼓勵和支持中外包括中美、中加之間的人文交往和智庫交流,也歡迎包括美加智庫學者在內的各界人士來華開展正常的交流活動,而參與署名的15位人士,其中有不少人經常到中國。他們因為曾為促進中美兩國關係作出過很多努力,不但沒有受到過中方任何干擾和阻撓,還經常受到一些禮遇。陸慷說:「一些人士可能受到了蒙蔽,現在提出的一些擔憂是不存在的。」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康明凱FB、中國外交部官網

0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