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封殺】釋除顧慮受阻 華為擬建網安中心遭澳洲拒絕
【反擊封殺】釋除顧慮受阻 華為擬建網安中心遭澳洲拒絕

針對多個國家對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的安全問題顧慮重重,華為已先後在德國波恩、英國、阿聯酋迪拜、加拿大多倫多、比利時布魯塞爾,以及深圳設有網絡安全透明中心,允許客戶和政府測試華為的源代碼、軟件和產品解決方案。華為此前亦提出斥資在澳洲建立類似的網絡安全中心,但據報已遭澳洲當局拒絕,當地政府發言人稱,當局無發現科技安全控制,能足以紓緩風險。


另外,澳洲前總理特恩布爾周三在英國發表演說時,對英國政府是否應禁止華為參加該國5G移動互聯網建設一事發表觀點。他表示,澳洲在5G競爭中排除華為的決定是基於安全方面的考量,而並非是受經濟利益的驅動,又指華為與中興等無法達到該國安全方面上的要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同日表示,如果任由現在一些濫用安全藉口破壞市場環境、阻撓國際合作的做法大行其道,最終更受影響和傷害的還是那些當前產業、科技水平更先進的發達經濟體。他說:「我們不認為這符合世界任何經濟體的利益。」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華為歐盟Twitter

0
嬲爆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