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之言】加拿大駐華大使:孟晚舟有強力理據反對被引渡
【明理之言】加拿大駐華大使:孟晚舟有強力理據反對被引渡

加拿大政府近日被告知美國將正式要求引渡孟晚舟。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當地時間23日報道,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表示,孟晚舟有「強力理據」反對被引渡到美國。麥家廉此一番話,猶如給總理杜魯多一記當頭棒喝。


麥家廉表示,孟晚舟有「支持她的充分的理據」,其中一個論據是「特朗普在講話中表示可能會在她的案件中有政治介入」。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有可能介入孟晚舟案,如果這符合國家安全利益或有助於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麥家廉還說,加拿大沒有像美國那樣對伊朗實施同樣的制裁,「加拿大沒有參與這些對伊朗的制裁。因此,我認為她(孟晚舟)可以在法官面前提出一些強力的理據」。


麥家廉認為,解決此案有三種可能的選項。一是引渡孟晚舟,他說這不會是令人愉快的結局,而且可能會耗時數年。二是美國放棄引渡要求。三是由加拿大法院以美方的要求毫無依據為由,釋放孟晚舟。

1
講得好
2
幾正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