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 黃華麒:今日的香港,少了40年前獅子山下的精神
【製圖】 黃華麒:今日的香港,少了40年前獅子山下的精神

前廣播處長、現為無綫電視擔任實況劇集總監的黃華麒,近日因為一套有份製作、反映兩地矛盾的實況劇集《我們的天空》引起爭議而再度「走紅」,他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慨嘆:「今日的香港,是少了四十年前獅子山下的精神。」

黃華麒表示:「從這部實況劇的故事,我們還發現到香港仍有非常校長,他放棄百萬年薪,為教育付出全副精神,讓人感受到他有教無類的熱心。還有垃圾大王白手興家的故事,也是港人努力耕耘而得以成功的例子。無疑今日爭取事業成功的比例較往時少,但不代表沒有,亦不代表沒有機會,我們下一代還是會有機會。」

對於近年香港持續就各項議題出現爭議甚至互相謾罵,黃華麒則說:「時下一些人是容易被人煽動,港人有些捱了幾十年,好想未來有好的生活,不想香港衰下去。若要如此,我們便要繼續保持自己的強項,既已回歸,便要和內地打成一片。香港是個充滿機會和充滿挑戰的地方,我們有好的根基,這個根基大家要去珍惜,而且要將它豐厚,鞏固下來。香港有條件和內地一同邁進,甚至可以做一個比較積極重要的部分。」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