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義工走入沙頭角聽長者說故事
【好人好事】義工走入沙頭角聽長者說故事

沙頭角位處香港邊境,隨著年青人逐漸遷出,現時居於沙頭角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者。一班來自中大的義工透過參加「築福香港-福到城鄉探訪計劃」走入沙頭角,初次與區內長者接觸,也親身窺探這個人煙稀少的社區。

現居於沙頭角的不少是獨居長者,兒孫陸續搬往城市居住,就只剩他們守在這裡。長者說平日只一個人在家,做家務、看電視,偶爾出去走走,很感激義工們認真和他們說說話,有人更說和義工們聊天感覺變年輕了。

老人家很高興有義工探訪,學生們也得著不少。傳統的客家和鶴佬服飾、茶果點心、龍船舞,單從書本知識又豈及親身穿戴過、體驗過來得實在。從前輩口中親身聽到沙頭角的發展,比單看記錄圖像更真實。學生們也驚訝於老人家們的好手藝,原來傳統服飾都是他們一針一線縫製的。

經過半年的定期探訪,兩代人走得更近,雖然探訪計劃暫告一段落,但活動帶來的溫暖不止於此。

資料來源及原圖:blessinghongkong.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