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打贏要】英國執法機構為UGL結案 林卓廷輸打贏要表失望 梁振英:顯示動機是政治非法律
【輸打贏要】英國執法機構為UGL結案 林卓廷輸打贏要表失望 梁振英:顯示動機是政治非法律

英國的執法機構NCA繼同樣屬於英國的反貪機構SFO(Serious Fraud Office)後,正式為UGL結案,簡而言之是「冇CASE」可言。然而,一直靠炒作「UGL事件」去玩眾籌和爭取曝光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其黨羽,在NCA回覆有關結果後卻表示「非常失望」。作為長期遭林卓廷等人無理針對的「UGL事件」主角,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批評林卓廷等人的行為,動機是「政治」而非「法律」,目的是黨同伐異、纏繞抹黑;他又稱,林卓廷等人以「天下為公」(即天下圍攻)做包裝,對不起先賢;這樣的人不應加入民主黨,否則這樣的政黨不配叫「民主」黨,更對不起已故民主黨領導人之一的司徒華。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讓民主黨林卓廷等人不斷「非常失望」〉,提到林卓廷等人對NCA的決定表示「非常失望」,梁振英質疑,真誠懷疑有人犯法,向執法機關舉報,當然應該;而若執法機關拒絕調査,舉報人亦當然可以說「非常失望;不過,NCA作為英國政府的執法機構,沒有徧袒被舉報者(梁振英)的任何可能,而該機構亦調査了大半年,更看過林卓廷等人提供的法律意見,最終決定不需要繼續調査,林卓廷等舉報者竟然仍說「非常失望」,那是甚麼意思呢?


梁振英希望社會對照一下,當香港政府宣布不繼續刑事調査某些民主黨支持者時,民主黨林卓廷等人可有說過「非常失望」?沒有。梁振英認為,這說明林卓廷等人舉報的動機是「政治」、前設不是「法律」和「口口聲聲的公義」,目的只是「黨同伐異」和「纏擾抹黑」。_


林卓廷等人以「天下為公」之名搞眾籌,聲稱要追究「UGL事件」,梁振英稱「天下為公」即「天下圍攻」,用這名稱對不起先賢,而像林卓廷這樣的人亦不應加入民主黨,否則這樣的政黨不配用「民主」二字,更對不起該黨的已故領導人之一司徒華。


梁振英最後呼籲,前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時,選民vote out了多位「拉布」議員,而對今天林卓廷等毒害香港政治的政客,希望選民也要「vote them out」,讓這些人徹底「失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大公報

6
支持
3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