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營救】中國領館迅即救國民 一視同仁援助港澳臺同胞
【祖國營救】中國領館迅即救國民 一視同仁援助港澳臺同胞

受颱風「燕子」吹襲,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對外聯絡道路受破壞,旅客被迫留在機場。不過,祖國並沒有離棄中國國民,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昨日特地派專車接出受困國民,除了內地旅客外,港、澳、台同胞同樣獲得救援。


《中時電子報》報導,有臺灣旅客表示,中國使館確有派車來,僅限中國及港澳臺人士使用,而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人要我們自稱中國人」,還有一位中使館工作人員上車調查港澳臺人士有多少,而香港辦事處的人亦來電關心詢問在場有多少港人。


有國家,就是好。 中國國民在外,一旦不幸遇上甚麼天災人禍,只要在合理可行範圍,國家都不會袖手旁觀,定會盡力施援,畢竟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美聯社、歐新社

3
支持中國
3
做得好
0
風災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