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前記者60日徒步環台 為港青籌款換義肢
【好人好事】前記者60日徒步環台  為港青籌款換義肢

不少港人喜到台灣環島旅遊,高難度一點的會選擇以徒步形式進行,作為證明自己能力的指標。香港青年王維寶除了計劃花60天徒步環台來證明自己外亦肩負著一個使命,就是借此機會為一名素未謀面的青年籌款更換義肢。

曾任職港聞記者的王維寶偶然下得悉Alan(化名)的故事:Alan任職文員,因一場交通意外令右小腿被切除而需要安裝義肢,令24歲的他被迫放棄熱愛的單車。此外Alan所用的義肢屬於最低的第一級別,既笨重又不靈活,亦與消腫後的腳型不合,造成疼痛之餘也令Alan復職無期,家庭生計也受影響。

若要更換義肢,現時輪侯政府資助需等上至少9個月,在私家診所訂造則動輒數萬元,非Alan一家所能負擔。當時正計劃徒步環台的王維寶決定為Alan籌款更換義肢,為今次旅程增添意義。

環台旅程展開已過半月,王維寶帶著徒步籌款牌子每日步行二十多公里,行程第三日已走到雙腳起水泡,他靠著借宿、野宿省下住宿費,有時晚上要面對野宿在外的昆蟲動物騷擾,令行程倍添艱苦。不過,王維寶沿途得到不少當地人鼓勵、關心和捐款,支持他繼續行程。他估計整趟旅程需花60日,將經過台灣本島各縣共1100公里。

資料來源及原圖:Reborn to be Backpacker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