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差勁】本屆立法會會議 那名議員最差勁?
【誰最差勁】本屆立法會會議 那名議員最差勁?

本屆立法會的會期至今已過了一大半,個別議員的表現令市民側目,當中最「搶鏡」的,當數搶女公務員手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審議「一地兩檢」擤鼻涕拉布的島孟靜、用鐵鍊鎖自己防被抬走的朱凱廸,以及剛獲選便在議會表演「衝擊」的自決派議員區諾軒。


去年十二月,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議會陣線朱凱廸在會上大叫並響起防狼警報器,當時代理主席李慧琼下令朱凱廸離席,保安亦上前執行她的命令。不過保安發現朱以鐵鏈將腳綁在座椅上。保安人員最終把鐵鏈剪斷,然後將朱凱廸抬走。三月份,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會議進入逐項條文審議,當時新晉議員區諾軒「一馬當先」衝到主席台抗議,被多名立法會保安員按在地上。


四月份,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大樓內以女EO手機拍攝議員出入為由,強行搶去該女EO手機後,一度走入男廁,女EO向保安員求助,其後報警,許智峯之後被警方拘捕。 今年六月份,立法會審議二讀辯論草案時,「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在獲准發言時就不斷拖時間,一時擤鼻涕一時搞電話,然後叫主席梁君彥不要將她的時間計入佢15分鐘發言時限內,結果當然被梁君彥一句KO。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