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警隊】黃之鋒向警索償案敗訴 葛珮帆:濫用司法程序、惡人先敲詐
【抹黑警隊】黃之鋒向警索償案敗訴 葛珮帆:濫用司法程序、惡人先敲詐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七一示威期間,聲稱警方在沒有預告下為他鎖上手銬及「禁錮」,並向警方索償四萬五千元。裁判官表示,警員是保護黃之鋒及車上其他人的人身安全而為其鎖上手銬,但黃被帶上警車後卻不合作和掙扎,故該等武力並無不當,其口供亦不可信,判黃敗訴並需支付八千多元訟費。
對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東方日報》撰文回應事件,她批評黃之鋒完全是無理取鬧、生安白造,旨在抹黑警隊,直斥黃是「濫用司法程序,豈止是惡人先告狀,而且是『惡人先敲詐』,想拿納稅人的血汗錢為自己面上貼光」。葛珮帆續指「黃之鋒等一直用盡方法抹黑、醜化、無理攻擊包括警隊及懲教署等紀律部隊,是試圖以「白色恐怖」打擊各執法部門的士氣,破壞紀律部隊的威嚴及正義形象,煽動群眾反政府,衝擊治安系統。」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