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刻】金正恩三個月內屢創歷史 先後與習近平、文在寅及特朗普會面
【歷史時刻】金正恩三個月內屢創歷史 先後與習近平、文在寅及特朗普會面

北韓領袖金正恩今日(12日)早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晤。兩人會面握手12秒,特朗普形容會面是「巨大的成就」,金正恩就指兩個「走到這一步、並不容易」,預料兩個稍後將發表共同聲明。


北韓官媒指,金正恩與特朗普將順應改變的時代要求,就建立嶄新的美朝關係、建立持久鞏固的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及實現無核化,廣泛深入地交換意見。


二月金正恩出席平昌冬奧,成功吸引國際眼球。回顧近三個月,金正恩頻頻外訪,先在三月訪華,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四月舉行兩韓峰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歷史性握手;本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期間,金正恩在五月再次在大連,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外界認為,金正恩兩次訪華,代表金正恩在與特朗普會面前,重視中國的取態。


原圖:新華社、韓國政府發放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