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價三毫】電車七月初起加價至2.6元
【加價三毫】電車七月初起加價至2.6元
香港電車去年向運輸署提交票價調整申請,要求將普通票價加價3毫,由2.3元增至2.6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根據電車條例,同意加價申請,新車費於今年7月2日起生效。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須確保電車公司財務穩健,有能力以合理票價提供經濟、具效率和質素的電車服務。因此,在評估電車公司的加價申請時,政府已根據既定政策和機制考慮各項因素,包括電車公司所提供的服務和計劃的改善項目的質和量;電車公司自上次調整票價以來營運成本與收入的變動;電車公司對未來營運成本、收入、利潤和回報的預測;以及預期公眾的接受程度。 電車公司過去約七年沒有調整車費,自上次在二○一一年六月調整車費以來,由於面對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競爭,其乘客量持續下跌,車費收入相應減少,而進一步增加非車費收入的空間亦相當有限。儘管電車公司在二○一一年至二○一七年期間錄得盈利,但其稅後盈利自二○一四年持續減少。二○一六年及二○一七年電車公司的稅後盈利分別為3,760萬元及約2,290萬元(利潤率則分別為14.7%及約9%)。然而,電車公司仍計劃在未來數年斥資約1.1億元,推行一系列的服務改善項目,讓市民繼續享受具質素、效率、廉宜及環保的服務。電車公司預測在不加票價的情況下,其利潤率將在二○一八年及以後下跌至少於2.6%。 原圖:香港電車網站 ​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