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之後 重回正軌】政治形勢得來不易 陳文鴻:不能錯失彌補過往失誤、快步趕上的機會
【補選之後 重回正軌】政治形勢得來不易  陳文鴻:不能錯失彌補過往失誤、快步趕上的機會
立法會補選結果昨日塵埃落定,建設力量憑著鄭泳舜贏出九龍西議席,以及謝偉銓重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成功與非建制在補選中「平分秋色」。其中民建聯鄭泳舜贏出九龍西補選更是取得「零的突破」,乃是建制陣營回歸以來的首場地區直選補選勝仗!扭轉了過往的劣勢!
補選之後,學者陳文鴻在報章撰文指「顯示出被取消議席的港獨自決派議員並沒有受到選民的支持。」而原因在於「泛民動員不力,內部也有分歧。」他亦在文中提到「經過這幾年的紛爭,港獨自決派已不得民心,也被政府強力禁制。即使反共反中人士亦不敢公開為之宣傳,也有不少人見其不可為而棄之。」由此可見「港獨自決派」的氣燄已然大不如前。
文章最後,陳文鴻指「今次政治形勢得來不易,不能讓特區政府官員與建制派議員浪費這個時機,錯失彌補過往失誤、快步趕上的機會。」促請政府官員與建制派把握是次政治契機,讓社會發展重回正軌。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