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探秘】肯尼亞遇同胞 香港中五生梁皓雲:希望自己都能將先進技術帶到落後國家、一定能大展拳腳
【非洲探秘】肯尼亞遇同胞  香港中五生梁皓雲:希望自己都能將先進技術帶到落後國家、一定能大展拳腳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10名同學日前參加「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到遙遠地肯尼亞考察交流。他們更成為第一批搭乘蒙內鐵路的香港中學生,還在列車上巧遇中方鐵路技術人員楊先生。同學們立即向楊先生「取經」,了解華人在當地生活工作情況。


中五同學梁皓雲在遊記中興奮回憶到,負責維修和保養列車的楊先生不單破例,帶同學們參觀了只有工作人員可以進入的工作間,詳細介紹列車電力供應系統。


梁皓雲在和楊先生交談中,明白了他不遠萬里離開家鄉支援非洲建設的原因。原來楊先生與其他同事都是相應「一帶一路」倡議,利用發展鐵路幫助當地發展經濟。梁皓雲還了解到,對發達國家來說很基礎的技術,在發展中國家卻非常重要,甚至可以直接帶動經濟發展。梁皓雲信心滿滿地表示,相信自己可以藉著香港資訊流通的優勢,將先進技術帶到落後國家,從而「大展拳腳,找到新跑道! 」


另一位中五同學曾楚龍則對楊先生的熱情印象深刻。原來楊先生熱情地為同學們提供了中餐包點,給思念家鄉味道的同學「醫肚」。曾楚龍在遊記中寫道,蒙內鐵路的建造為當地創造了3萬個就業機會,連接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和港口蒙巴薩,全長472公里,完全由中國投資和建造,普通艙票價只需相當於60元港幣。由當地人對中國人的熱情可見他們完全接受了中國人,當中國人「是肯尼亞人的朋友」。


原圖: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提供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9.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2.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