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自修為】立法會變動物園? 鄭赤琰:靠一眾議員在議會的操守好自修為了!
【好自修為】立法會變動物園? 鄭赤琰:靠一眾議員在議會的操守好自修為了!

立法會上周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香港中文大學前政治系主任鄭赤琰在報章撰文時提到近月立法會亂像頻生,「一些立法議員已失控到不遵守議會的規則、不顧主席命令、與保安人員扭作一團以致有人受傷……拉布拉到議會醜態百出,有人以鐵鏈自綁、有人懷疑染上『政治病』、有人向立法會旁聽席的記者和市民下逐客令、有人發言時語無倫次、詞不達意……」他提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也不禁大聲喝道︰「這裏不是動物園!」

 

鄭赤琰認為梁君彥只說立法會是動物園而不說是瘋人院,是「畢竟對它還有寄望」。鄭赤琰寄語道:「今後議會要不要維持『莊嚴肅穆的議會殿堂』、受人尊重的地方而非動物園,那就要靠一眾議員在議會的操守好自修為了!」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