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零容忍】逾70運動員聯署聲明 正視香港運動界性侵犯
【性侵零容忍】逾70運動員聯署聲明 正視香港運動界性侵犯

李慧詩昨日在社交媒體發起香港運動員聯署聲明,就近日香港體壇發生的性侵案表示深感遺憾和難過,並促請政府及各體育部門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更提出五點具體行動,希望能藉此保護各運動員。聲明中得到逾70名運動員聯署,當中包括游泳界「淳美人」歐鎧淳、單車界「山地興」陳振興以及香港長跑「一姐」姚潔貞等。


香港運動員連署聲明全文:


正視運動界性侵犯事件

對於香港體壇的性侵犯案件,身為運動員的我們深感遺憾和難過。在運動員的角度,教練和工作人員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同行者,是絕對可以信任和敬重的人。任何形式和程度的性侵行為損害了相互間的信任,對運動員,特別是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兒童的傷害至深和影響深遠。

我們現發起連署聲明,藉此加強社會各界人士對運動員被性侵犯的關注;同時呼籲各界人士避免對當事人作出言論攻擊;並促請政府及各體育部門,對事件作出以下具體行動,保障運動員的安全,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1. 對任何形式,任何程度的性侵犯零容忍,對任何懷疑個案處戒備狀態,徹查事件,並對個案作出公平處理。

2. 給予教練及工作人員清晰的指引,例如避免不必要的身體接觸、避免運動員與教練獨處等。

3. 鼓勵運動員,尤其是未成年的運動員,在遇到性侵事件時積極求助,確保事件得到即時處理。

4. 在接到懷疑個案時,安排心理團隊作出跟進,以確保運動員得到情緒的支援,令訓練受最低的影響,並向當事人及受影響運動員提供適當的輔導。

5. 定期舉辦有關性教育的講座,提高運動員保護自己的意識。

性侵犯對當事人及其家人的傷害是難以磨滅的。我們邀請大家以不同形式的方法及行動聲援我們,包括轉載此聲明,參與連署聲明,給身邊受性侵的朋友支持等,讓更多人關注性侵在運動界的情況,竭力阻止性侵尤其兒童性侵在運動界的發生。謝謝大家。

連署運動員(排名不分先後)

單車:黃蘊瑤、張敬樂、陳振興、梁寶儀、梁穎儀、李慧詩、李燕燕、馬詠茹

劍擊:歐倩瑩、林衍聰、張小倫、連翊希、游晋鳴、張楚瑩、陳建雄

游泳:施幸余、歐鎧淳

賽艇:李嘉文、李婉賢、羅曉鋒、趙顯臻,劉靜雯、湯少文、馮狄康、楊嘉煒、馮芷韻

體操:蔡念恩、吳翹充、黃曉盈

欖球:鄭芷婷、岑惠心、鄭家慈﹐ 李念殷、謝家美、袁樂宜、陳楚琪、高尚美、歐陽倩怡、姚錦成、Christine Gordon、Jessica Ho、Lindsay Varty

田徑:陳銘泰、黎振浩、呂子軒、呂麗瑤、徐志堅、姚潔貞、馬文佳

壁球: 湯芷穎、廖梓苓、何嘉寶

足球:梁金輝、陳志康

桌球:溫家琪

板球:葉詩韻

空手道:李嘉維、李仲輝、曾綺婷、馬文心、蔡韻瑜、李振豪、葉奕航、陳巧恩

滑浪風帆:陳晞文、陳慧琪、盧善琳、鄭國輝

三項鐵人:蔡欣妍

輪椅劍擊:余翠怡

運動攀登:黃嘉欣


香港運動員連署聲明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arahleewaisze/posts/1708690459176040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6.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color: #1d2129; -webkit-text-stroke: #1d2129;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6.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1d2129; -webkit-text-stroke: #1d2129;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6.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color: #1d2129; -webkit-text-stroke: #1d2129;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span.s4 {font: 15.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5 {font: 15.0px Helvetica;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color: #1d2129; -webkit-text-stroke: 0px #1d2129}

原圖:大公報圖片、呂麗瑤FB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