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田北辰:看到惡而默不作聲,就成為支持惡
【製圖】田北辰:看到惡而默不作聲,就成為支持惡

上周五立法會遭到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擊,事件令各界嘩然。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以〈心痛,香港變了〉為題,在Facebook發表文章談及事件。田北辰為此嘆道:「香港的理性和平去了哪裡?是香港變了質,還是香港人變了樣?反政府的聲音必須尊重,抗議的暴力卻是無法容忍。」

「香港的理性和平去了哪裡?」

田北辰指出,看到惡而默不作聲, 就成為支持惡,「『不行善』與『為惡』結果是同樣的,你放過一次惡, 一根惡草就會蔓延。」

田北辰接著續說:「今天新界北,明天是佔領中環。說好的和平,在哪裡會出現?又真會出現嗎?今天居民的和平抗爭是我們所見,但當中的暴力示威者要佔領示威,誰人有辦法阻止。佔中的主觀意願怎樣和平、愛,但肯定會出現同樣的『被佔領』,後果誰能負責?」

在此情況下,田北辰認為,無論是泛民抑或建制,那些站在中間、探討方案、尋求改變的溫和力量,將會從此變得沉默及無力。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