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市民激進行為令前線警員遭殃 翟紹唐望警方高層多予支援
【焦點新聞】市民激進行為令前線警員遭殃 翟紹唐望警方高層多予支援

剛卸任的前監警會主席翟紹唐,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在其六年任內,市民怨氣增加,表達形式較前往激進,前線警員首當其衝,容易發生衝突,此現象明顯不理想。

翟紹唐指出,從投訴個案所見,近年一些不應有大問題的情況,都出現投訴,各方都需要思考,到底是市民對警方的要求高了,還是有人刻意向警員發洩怨氣。而監警會當前的工作計劃,包括希望多做研究,了解警民關係惡化的原委,再提出改善方法。翟直言,監警會在香港社會有頗高認受性,相信會較由警方或其他團體進行相關調查為佳,但目前沒有資源進行相類研究。

翟表示,他在任期間,每一季都會和其他委員,到一個警區與前線人員溝通,以了解警員工作的困難,同時解釋監警會工作。他探訪期間,曾有警員向他申訴,指抄牌時遇上橫蠻司機以粗言穢語侮辱全部家人,翟稱希望警方高層能給予前線人員多些支援。


原圖:wikipedia.org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