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死撐】邵家臻否認濫權探監:是我們的工作、公職,濫權何在?
【繼續死撐】邵家臻否認濫權探監:是我們的工作、公職,濫權何在?

「雙學三人」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早前因為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案被判入獄六至八個月,另外反新界東北案中十三名衝擊立法會人士亦被改判入獄八至十三個月。一眾非建制派議員近日涉嫌不斷利用「公務探訪」的權力探監,令上述的囚犯變相多了休息時間和擁有特權。對此,曾在Facebook高調貼出「探監相」的社福界立法會邵家臻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卻否認是濫權。

邵家臻先是自稱自己由五月至今都很關心囚犯權利問題,又說這是他的工作議題,所以去探訪也是去了解。不過,當被問及有沒有探訪其他囚友時,他則推說:「要講得出探訪的囚友號碼,亦要囚友同意被探訪,懲教亦要有房才能探。一般囚友,我不知他的號碼,如何探?也未必願意見我。」他聲稱自己探監是想幫想申訴的人、有需要的人,「是我們的工作、公職,濫權何在?」

當被問及有批評聲音認為他們探訪次數太密是濫用時,邵家臻則繼續死撐說:「佢哋只係入去(監獄)兩星期而已,所謂『密咗』,我哋都數唔到13次。現在是緊張一點,未來不會是這樣,復會後議會都有很多工作,無咁多時間,將來可能十二日得三、兩次。」

原圖:邵家臻fb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