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作敢為】何君堯去信港大:辭退戴耀廷阻止他繼續散播「歪論邪說」
【敢作敢為】何君堯去信港大:辭退戴耀廷阻止他繼續散播「歪論邪說」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出席電台節目時批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認為對方的情緒及言行有違合理期望,不適合繼續在港大出任法律系副教授,會就此去信港大。何君堯今早在Facebook貼出致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的信件,要求校委會立刻採取一系列適當措施,辭退戴耀廷教席,信件又抄送特首林鄭月娥、港大校長馬菲森及港大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

何君堯在信中指出,戴耀廷的行為及言論不但違背了法治、法制的基本理念,同時涉及教唆和慫恿他人藐視法庭,「以法律之名,行違法之實」,對社會風氣極其嚴重。他認為,教師的本質在於授業解惑,但戴耀廷的行為已經與教育行為背道而馳,根本沒有資格向年輕學生教授法律與法治。「若容許他繼續擔任法律系副教授一職,必會繼續荼毒法律系學生及公眾,造成深遠的惡果。」

何君堯要求校務委員會立刻採取一系列適當措施,辭退戴耀廷教席,阻止他繼續散播「歪論邪說」,以求維護港獨「明德格物」的教訓。

原圖:何君堯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