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詞警告】外交部回應「雙學」​判刑:誰都不可打民主自由旗號進行違法暴力活動
【嚴詞警告】外交部回應「雙學」​判刑:誰都不可打民主自由旗號進行違法暴力活動

「雙學三人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衝擊政總東翼前地案,上訴庭法官改判三人監禁6至8個月。在外交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到香港反對派及部分西方媒體和政客,對此案判決結果不滿,認為是「政治打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權利和自由,但任何人都不能打着『民主』、『自由』等進行違法暴力活動。」她還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魯比奧(Marco Rubio)在判決後發表聲明,稱「雙學三人組」是所謂「值得表揚的民主鬥士(Joshua Wong, Nathan Law, Alex Chow and other umbrella movement protesters are pro-democracy champions worthy of admiration)」。在聲明中,他更聲稱「北京試圖用高壓手段,粉碎香港下一代的民主運動,破壞『一國兩制』。(Beijing’s heavy hand is on display for all to see as they attempt to crush the next generation of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and undermine the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arrangement.)」

原圖:部分來自中國外交部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