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議事規則】周伯展:最現在最應做的事正是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
【修改議事規則】周伯展:最現在最應做的事正是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

梁國雄、劉小麗等六人先後因為「宣誓玩嘢」喪失資格後,非建制派在立法會內頓然失去地區直選否決權。有意見認為建制陣營應該在距離補選約半年時間這個「黃金檔期」,把握機會修改《議事規則》堵塞漏洞,解決困擾市民多時的「拉布」。香江智滙會長周伯展近日在報章撰文時亦就此提出疑問:試問,市民想看到反對派成功反撲,繼續拖累香港的局面嗎?

周伯展在文中引用了1949年毛澤東解放戰爭勝利前夕所寫的著名詩句:「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他認為,在反對派整體士氣差、心力怯之時,當然應該乘勝追擊,「難道要犯下昔日西楚霸王項羽的錯,關鍵時刻放軟手腳?結果怕是會以同樣的悲劇收場。」

周伯展明確指出,現在最應做的事正是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正如日前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所說,修改《議事規則》並非趁人之危,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目的在於提高立法會議事效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