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張建宗:有必要為長者建構更宜居、更友善、更「聰明」的城市
【人口老化】張建宗:有必要為長者建構更宜居、更友善、更「聰明」的城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指香港人口老化,現時每6.5人就有一個65歲以上長者,二十年後,更會發展成每三個中便有一個長者,至於75歲的「老老」,更會由現在的55萬增至117萬人,認為有必要為長者建構更宜居、更友善、更「聰明」的城市。

張建宗表示,在運用創新科技便利長者生活時,必須以「用家為本」,在設計和研發過程中,切實考慮長者的意見和需要。作為決策者,應該制定更多公共政策來推動創新,鼓勵商業投資,並將技術型產品和服務商業化,從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質素,促進照顧和改善服務。

另外,張建宗指,七月一日將起再次推行「廣東計劃」下為期一年的一次性特別安排,豁免已移居廣東省的合資格香港長者「連續居港一年」規定,讓這些長者無須每年回港,亦可以領取高齡津貼。兩項措施都可以為長者和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援助。

原圖:張建宗網誌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