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新聞】工業總會見四位特首參選人 選委自由選擇不綑綁投票
【選戰新聞】工業總會見四位特首參選人 選委自由選擇不綑綁投票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葉劉淑儀、曾俊華及胡國興今日分別與香港工業總會80位代表,其中包括18位選委會面。

林鄭月娥在會前表示,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產業,推進香港生產及製造發展,而相關具體政策措施會在今日稍後的記者會上宣布。會後她向傳媒表示,工總希望政府能扮演積極角色,積極有為地推動「再工業化」。

之後與工總會面的葉劉淑儀在會後指已經有部分工總選委決定提名她。而對於工業行業發展,葉劉淑儀表示如當選將成立中小企支援處及文化創意產業局,支援相關行業。

曾俊華在會上表示,現時香港需要選出有認受性、具備公信力的特首。政府政策需要取得社會共識,而非只需在立法會得到多數議員支持通過。會後他表示會上與工總代表討論工業4.0等行業發展關鍵問題,工總認為現時需要政府在科技方面提供支援。

另一位參選人胡國興在會後向傳媒表示,指有選委在會後向他表示其相關政策「好清晰」。會上胡國興就指對於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等工業總會關注議題,如其當選,會成立勞資民生獨立委員會,將標準工時、強積金對衝等議題合併,吸納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溝通。

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指,工業總會不會採用綑綁提名的方式,每位選委將會根據自己的考慮,獨立提名。

工業總會未有安排與另一位參選人梁國雄會面。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