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凌駕專業?】張國鈞批葉建源:將教育問題政治化 在議會內胡亂「開槍」
【政治凌駕專業?】張國鈞批葉建源:將教育問題政治化 在議會內胡亂「開槍」

立法會昨日通過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提出的,針對葉建源提出下任教育局局長須具備的條件無約束力議案的修訂。針對葉建源原先議案多處針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張國鈞表示,相關議案是再次將教育問題政治化。張國鈞形容是「在議會內胡亂開槍,讓子彈亂飛。」

張國鈞指,本港近年教育問題繁多,局長工作隨時變得政治敏感。過去工作縱有不妥善之處,教育政策亦非局長一人責任。張國鈞表示,「局長多次就公眾對政策的誤解澄清,最後當局聽取民意修訂政策,卻又被反對派形容為局方『跪低』」。他認為反對派說法不公道,議會討論應集中教育政策而非針對個人。

張國鈞提出修正,刪去葉建源原來議案中批評吳克儉的字句,同時保留對教育局局長的要求。修訂案最終獲大比數通過。

原圖:部分圖片取自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