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容篡改】法國首辦南京大屠殺展 法方:不能否認的歷史事實
【歷史不容篡改】法國首辦南京大屠殺展 法方:不能否認的歷史事實

中國非政府組織首次在歐洲國家舉辦的南京大屠殺主題展覽,上週日在法國卡昂(Caen)開幕。有參觀過展覽的當地人表示,從未詳細了解過「這段駭人聽聞的歷史」,更遺憾「至今部分日本人仍拒絕承認罪行」。展覽共展出270餘幅歷史照片、50餘件展品和視頻資料,全部使用第三方檔案資料,包括當年身處南京的歐美教授、傳教士、醫生、記者、外交官等人的日記、書信、文件、照片等。

法國主辦方表示,南京大屠殺是不能否認的歷史事實。中國主辦方則表示,計劃到更多的國家和地區舉辦此類展覽,讓國際社會更加認識和了解這段不容抹去及篡改的悲慘歷史。

國際社會對於南京大屠殺等日本侵略中國時所犯罪行的譴責態度,與近日香港個別立法會議員公然使用日軍國分子「創造」的辱華字眼,且拒不認錯的態度形成鮮明對比。「支那」二字已經被日本主流社會拋棄,只有臭名昭著的極右翼勢力石原慎太郎等,在拒絕承認史實,污衊中華民族時才會使用。游蕙禎及梁頌恆與前者的狂妄無恥又有什麼分別?

原圖:中新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