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對威嚇選舉主任言行表極度關注和遺憾 斥打擊香港選舉制度及損害法治
選管會對威嚇選舉主任言行表極度關注和遺憾 斥打擊香港選舉制度及損害法治

部分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裁定候選資格無效後,有人在網上發表威嚇選舉主任言論,更有選舉主任被指收到附有刀片的恐嚇信件,懷遭到刑事恐嚇。選管會傍晚發表聲明,對這些言行表示極度關注和遺憾。

選管會表示,理解社會對部分立法會參選人提名被選舉主任裁定無效一事存在不同意見,但公眾必須明白,選舉主任完全是「依法決定」提名是否有效。選舉主任亦已按照法例要求和法律意見,將有關資料,包括選舉主任決定和相關理由紀錄在提名表格內,公眾可以查閱。

聲明又指,現時選舉條例有機制處理選舉中出現的問題,任何人如果對選舉主任決定有任何不滿,應依法處理爭議。任何訴諸威嚇或暴力的行為,只會打擊香港選舉制度,損害香港法治。

選管會相信,對於近日可能涉及刑事的行為,執法機關會作出適當跟進。

原圖:大公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