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就完善兩地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
兩地就完善兩地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

政府就進一步完善兩地的通報機制,今早在深圳麒麟山莊舉行第二輪磋商。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海關關長鄧忍光、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等;至於內地方面,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李江舟、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郭林等官員出席磋商。

黎棟國在會上表示,會議回顧了通報機制的發展情況,面對一些課題,雙方有坦誠及充分的深入交流和溝通。他說,在大原則基礎上,會繼續努力向前,相關工作不單是為香港市民,也是在內地居民共同期盼的基礎上,進一步改善和處理通報機制,維護兩地人在法例上的權利,做到公平、公開、透明,表現執法和守法精神,期望在友好的磋商中取得進一步成果。

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指出,整理通報機制充分考慮了兩地的法律特點,會將雙方的文本,二合為一,今日的會議將主要討論這份文本,作為日後正式簽署的基礎,希望在一國兩制之下,確保兩地社會的長期穩定,保障人權的要求,會以坦誠務實態度,整理通報機制在2011年後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同時充分考慮兩地法律特點,冀可在商討通報機制問題上,進行認真和具體磋商,取得共識和成果。

原圖:無綫電視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