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樂做橋樑】梁振英:希望盡快完成政改是市民、特區政府、中央的共同願望
【特區政府樂做橋樑】梁振英:希望盡快完成政改是市民、特區政府、中央的共同願望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見傳媒時表示,希望盡快完成政改「是市民、特區政府、中央的共同願望」。港人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令行政長官有更大認受性。梁振英說,要完成政改,需要得到三分二立法會議員同意、行政長官同意,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但他也強調,重啟政改需要立法會議員及人大常委會要有接近的看法。要拉近雙方距離,特區政府願意做好橋樑工作,安排議員前往內地與中央官員會面等。

另外, 立法會周三就改革香港醫務委員會的議案《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對於有聲音指政府透過增加委任委員操控醫委會,梁振英則表示,醫委會的改革出發點是以市民、病人權益優先。行政長官擁有的委任權「事實上是下放到局的層面」,希望各界討論問題時能「對事不對人」。醫委會改革在過去十多年一直停滯不前,希望此次立法會議員「能跟從民意投票」。

梁振英又指,今日會發表第四份施政匯報,總結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讓市民監督。

原圖:takungpao

評論